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5   
分享到 :

5月20日至22日,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在前期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作开班动员辅导和结业总结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刘玉平分别传达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全室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

高新民强调,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莅临陕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指导全省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三秦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心系发展、为民造福的历史担当,为我们树立了履职尽责的典范、提供了做好工作的遵循、注入了追赶超越的动力,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和扎实贯彻落实,以建设党史工作强省、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和厚爱。

高新民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新闻报道、考察纪实等的全面深入学习,从宏观与微观的结合上深刻体会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陕西发展了然于胸,用“西迁精神”剪枝修叶,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真正把“四个意识”铭刻在心、把“四个自信”融入血脉、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高新民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一切党史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史料收集和重大专题研究的重要任务,作为强化政治素养、坚定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有关党史工作的明确要求,结合职能深入思考研究,立足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史料收集、专题研究、精神阐释、宣传育人、资政服务等具体措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指示落地见效。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深刻理解“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的特定政治内涵,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的沉痛教训,勇于自我净化、敢于自我革新,及时清除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到做人做事始终、体现在工作生活细节,诚诚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用真抓实干、实实在在的业绩,交出一份合格的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党史工作答卷。

学习班上,全体参学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分“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四个专题集体研讨,逐人发言交流,抒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敬仰爱戴,畅谈深学细悟的体会认识,介绍贯彻落实的具体打算,提出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责任担当,达到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使命只争朝夕、聚焦主业主责真抓实干,积极主动扎实工作、及时有效自觉作为,努力在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发挥陕西党史人应有的职能作用。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