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上海的责任”口述工作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分享到 :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的要求和中央关于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的部署,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联合编写《上海的责任(1979-2020)》,通过口述方式记录上海对口支援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历程,讲好上海扶贫故事,反映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2020年5月21日下午,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举行“上海的责任”口述工作部署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强鹏程,援建同志所在单位、部分区党史部门联络员以及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三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强鹏程介绍了编写《上海的责任(1979-2020)》一书的重大意义和上海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黎萍就撰写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牢牢把好政治关;二是严格把好质量关;三是按时把好节点关,讲好上海在对口支援和脱贫攻坚中的精彩故事。

最后,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三处调研员黄金平以“即时跟进历史,服务脱贫攻坚——做好对口支援口述史的探索”为题作业务培训。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