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部署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分享到 :

近日,按照山东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在全院范围内动员部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召开院务会会议

5月22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院务会会议,专题研究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问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审议通过了《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研究成立了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

会议一致认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开展专项整治,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密切党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5月22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院召开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院长赵国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一级巡视员林杰主持会议,副院长王坦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二级巡视员姚丙华出席会议,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赵国卿指出,全院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准确把握重点措施,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林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盯住提高站位抓落实,盯住提高站位抓落实,盯住务求实效抓落实,把整治成果切实转化到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促进工作落实上来。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