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绵阳江油市大力推进“百年铸魂、红色传承”工程落地落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7   
分享到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文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四川省绵阳江油市大力推进“百年铸魂、红色传承”工程。目前,各专项小组按照职责分工,统筹安排工作进度,细化工作举措,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在2021年“七一”前夕落地落实,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百年铸魂、红色传承”工程主要包括:1.建设党校新校园(王右木干部学院),以打造全省一流现代化党校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集党员党性锻炼、干部教育培训、各类会务接待等为一体的新校园。并借鉴延安干部学院、张思德干部学院的做法,创建王右木党员干部培训学院,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党性锤炼基地、红色文化高地。2.建设展览展示馆,将党校新校园建设与红色文化传承有机整合,同步规划建设中国共产党江油历史馆、江油市红色文化展览馆、王右木陈列馆和江油三线建设展览馆。3.开展“王右木与四川早期马克思主义运动”课题研究。依托省市研究人员,整合目前国内王右木研究资源力量,组建课题组,以“王右木如何逐步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为主线,深入开展“王右木与四川早期马克思主义运动”课题研究,达到使王右木在四川乃至全国党史中地位更加巩固、社会影响更加广泛、爱国主义教育作用更加彰显的目的。4.开展“不忘初心——我的红色之路”口述史发掘整理专项行动。以“口述党史”的形式对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老红军、抗日老同志、三线建设老同志开展“抢救式”挖掘采录、存档、宣传工作,进一步追溯江油红色历史,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精神。

(四川省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宣传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