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区委党史研究室积极推进《青浦“四史”资料选编》编纂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分享到 :

上海市青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根据“四史”学习教育任务安排,切实发挥好部门职责作用,积极推进《青浦“四史”资料选编》编纂工作。

一是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并形成共识,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启动《青浦“四史”资料选编》编纂工作,初定《选编》内容分为“重要会议”篇、“杰出人物”篇、“重大事件”篇、“重大建设成就”篇。

二是广泛查阅收集史志资料,基本确定“重要会议”篇选录党在青浦成立组织后召开的对青浦革命与建设有重要意义的十五次重要会议;“杰出人物”篇选录在青浦乃至全国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二十位先进代表人物;“重大事件”篇选录在青浦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各阶段具有重大影响的十件事项(革命活动、社会事变);“重大建设成就”篇选录青浦社会主义建设阶段的二十项重大成就。

三是主动联系,积极沟通,向相关单位征集完善资料内容,确保数据内容与当前青浦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同步,最大程度体现内容时效性。同时继续在现有史志书籍、档案材料、青浦媒体中收集图片,图文并茂丰富《选编》展示形式,增强可读性。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