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赴重庆市江津区学习调研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签订的《协同推进川渝两地党史研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要求,充分挖掘雅安、江津两地丰厚党史资源,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两地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7—29日,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师伟率市、县(区)部分党史业务骨干,赴重庆市江津区学习调研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党史宣传教育、资料征编等做法和经验。

学习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聂荣臻故居和陈独秀故居,并与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擘画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新部署,是党之大事、国之大事。党史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主动服务,充分发挥党史工作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作用。

雅安与江津虽隔千里,但两地人文相亲,同是红色文化沃土,流淌着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革命传统和奋斗精神。江津是聂荣臻元帅的故乡,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市。雅安全域是革命老区,红军长征时期聂荣臻元帅在雅安留下了光辉足迹。他与刘伯承元帅一起指挥了著名的强渡大渡河战斗,为中央红军顺利抢渡大渡河创造了条件。雅安、江津两地党史部门要依托各自丰厚的党史资源,加强在党史资料征集整理、党史研究及成果转化、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与利用、党史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双方表示,将以此为起点,积极拓展和深化相互间的学习交流合作,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拟签署《共同推进雅安、江津两地党史研究合作协议》,不断推进两地党史工作新发展。双方还相互赠送了党史成果书籍。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