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专题听取史志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分享到 :

6月3日上午,湖北省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专题听取市史志研究中心工作汇报,对提请市委研究解决的几项重点问题和事项作出明确指示,并就加快推进全市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胡文全面汇报了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全市史志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同时就进一步压实各级地方党委履行党史工作责任、全面加速县级地方党史编纂进度、抓紧征集编纂疫情防控档案资料、加快推进鄂南人民革命纪念馆(党史馆)建设、明确完善机构改革后续事宜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孟祥伟充分肯定了市史志研究中心的工作成绩,并就提请研究的几个问题逐一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史志研究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党史工作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主要内容,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志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和文化基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史志工作者一定要切实扛起所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一突出两跟进”的工作要求,以建党100周年为重大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地方党史、地情文化研究工作,认真践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和“两式两化”抓落实机制,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把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努力为咸宁打造全省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和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 胡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