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色文化丛书亮相2020北京书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分享到 :

2020年6月5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统筹指导、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撰写的“北京文化书系·红色文化丛书”(以下简称“北京红色文化丛书”),在2020北京书市与读者见面。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李良,北京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康伟等领导出席首发式。

“北京文化书系”包括“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四个系列。编纂“北京文化书系”,是北京市深入挖掘首都文化内涵、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其中,“北京红色文化丛书”率先出版。

“北京红色文化丛书”从策划到定稿,历时近两年,共300万字左右。丛书包括《北京红色文化概述》《北京的红色觉醒》《北平抗战的红色脊梁》《迎接北平的红色黎明》《新中国在这里诞生》《北京红色先驱》《北京学府的红色文化》《北京红色地标》《北京红色遗存》《北京红色文艺》《北京红色出版》《北京红色设计》12本。该丛书是第一套系统展示北京红色文化全貌的著作,是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学习北京红色文化的生动读物,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营养剂”。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曹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