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9   
分享到 :

6月3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关义、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何少云出席会议。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韦思军代表室机关党委作了《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建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对2020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安永香宣读了围绕推动落实“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行动制定的《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一活动两行动”18条措施》。

杨关义在听取报告后,对研究室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能要求出发,对研究室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要以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凝聚力、向心力、精气神,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维护好党史研究室的良好形象,建设忠诚、干净的干部队伍。他强调,要更加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实,坚决抵制和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牢记初心使命,突出政治职能,提升业务能力,研究好党的历史、宣讲好党的精神、传承好党的血脉、当好党的卫士。

刘正平指出,近年来,在甘肃省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支持下,研究室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今后,要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研究室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使研究室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深刻领会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深刻领会干净与担当的关系,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做勤政又廉政、担当又干净的干部,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刘正平强调,要正确分析和把握研究室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状,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全室党员干部,特别是业务干部,对党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得到提高,对从事党史工作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有效增强,单位的对外形象和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党员干部展现出了应有的精气神和好形象,在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补台”、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以大局为重、维护和服从室里的决策部署、遇事主动沟通协商的意识明显增强,人心更齐了,干事更顺了,团结和谐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工作合力明显增强,逐渐形成了“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刘正平要求,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推动研究室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要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深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史干部队伍;要加快党史党建融合发展,努力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刘正平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作风,扎实做好机关各项工作,为开创研究室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促进党史事业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