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向红色湘西图书馆捐赠图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0   
分享到 :

6月8日,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向红色湘西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图书馆举行。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小平、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馆长朱习文,湘西自治州委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州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向邦伟出席捐赠仪式,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克兴主持捐赠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州图书馆、吉首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的干部职工。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王小平指出,湘西地区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腹地,孕育了红二方面军,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特别是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为全国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脱贫经验。湘西党史部门积极作为,党史工作也一直排名全省前列。王小平强调,湘西州党史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使命职责担当,积极主动创新作为,讲好红色湘西故事,为推进学习党史、宣传党史提供浓厚舆论氛围。

向邦伟对省委党史研究院一直以来对湘西党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湘西自治州委高度重视党史工作,把党史工作列入了州委重要议事日程,州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党史工作,今年4月又召开全州党史工作会议,对全年的史志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全州党史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党史研究,做好党史知识宣传普及,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此次捐赠的党史书籍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到湖南(1997—2014)》《湖南党史人物研究(组织卷1980—2003组织卷)》《这就是信仰的力量》等204册。

红色湘西图书馆是湖南省第一个规范化的地市级“红色图书馆”,面积近120平方米,陈列收藏各类史志图书20000余册,目前正在进行资料查阅数字化建设。广大读者既可以在红色图书馆借阅党史资料书籍,进行现场阅览学习,也可以通过网络查阅学习,以满足各界人士的不同查阅需求,实现党史资料的快速共享,充分发挥党史资料的资政育人作用。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