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长宁6·17地震抗震救灾实录·抢险救灾卷》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分享到 :

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6·17”地震一周年前夕,《宜宾长宁6·17地震抗震救灾实录·抢险救灾卷》正式出版。

为真实记录在党的领导下宜宾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灾害,以及抗震救灾坚挺前行、感恩奋进的全过程,根据宜宾市委领导指示精神,宜宾市启动了《宜宾长宁“6·17”地震抗震救灾实录》编纂工作。其中,先期出版《抢险救灾卷》,视重建工作情况,择机出版《灾后恢复重建卷》。

《宜宾长宁6·17地震抗震救灾实录·抢险救灾卷》由宜宾市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提供资料,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完成。全书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在内容记述、框架设计、篇目顺序等方面做了精心考虑。紧紧围绕长宁6·17地震的震情、灾情、深切关怀和组织指挥、抢救生命、医疗救治、基础设施抢修、抢险救灾保障、受灾群众安置、防范次生灾害、赈灾、宣传报道等进行了分类和记述。充分体现了在党中央、省委的关心关怀下,市委市政府快速反应、统筹指挥以及人大、政协通力协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取得了抢险救灾的阶段性胜利。同时,对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贯穿在全书中做了重点记述。全书约15万字,收录照片近200张,16开本,全彩色印刷。

(四川省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