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分享到 :

2020年6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全面推进党史和文献工作取得新成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贾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祁若雄、李琦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收官阶段,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要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本院各项工作,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集中时间精力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重要抓手,深学细研,提高支部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筑牢开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的思想根基。二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作出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分析和研判上,认清大局、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以推进研究编写《中国共产党新疆历史》《新疆党委执政纪事》《情满天山遍地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的成功实践》等重点任务为抓手,统筹推进编辑、研究、宣传、征集、审稿等各项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地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冲刺阶段工作。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单位当后盾、一把手负总责,强化脱贫攻坚组织领导,切实发挥扶贫第一书记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助力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积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社区和疫情防控等有关部门工作,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严防死守、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扎实抓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五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要按照作风建设的要求,坚定不移查“四风”、纠“四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要十严禁”要求,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我院风清气正、团结互助、与人为善、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