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为青少年编撰党史普及读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分享到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史的学习和教育,要着力抓好对广大青少年的教育。”“从小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极为重要,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如何推进中国共产党沈阳历史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一直是沈阳党史文献部门开展研究和宣传工作的重点和主攻方向。近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致力于面向青少年群体,正在组织编著《中国共产党在沈阳(1921—2021)》(青少年读本),以此为载体,全面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沈阳地方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

目前,沈阳市在适合青少年阅读习惯和接受能力方面的地方党史研究成果还是一个空白。青少年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沈阳地方史了解不多,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曲折发展历程和改革开放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建设史知之甚少。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本次组织编著的青少年读本,将采用概述、故事、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力求把中国共产党沈阳地方史的丰富资料转化为青少年易于接受和普遍喜爱的党史宣传著作,激发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爱家乡的极大热情,使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心中,从而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