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开展“四史”学习走访参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2   
分享到 :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6月10日下午,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严爱云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走访参观中共中央军委在上海史料陈列展(1925-1933)、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上海工匠馆和“致敬!逆行者”上海职工抗击疫情主题图片展等。

上海工匠馆参观现场

通过此次走访参观,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最初全国工人运动的革命历程和早期军事工作的曲折奋斗岁月,领略到百余年来海派工匠的精湛技艺,尤其是新中国成立后上海工匠的匠心匠梦和精神风貌;深刻感受到以医疗工作者为代表的上海各行各业“逆行者”义无反顾、共抗疫情的抗疫瞬间和感人故事,以及他们所体现的上海新时代的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

作为上海市党史工作的职能部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对中共中央军委在上海史料陈列展陈大纲、上海工匠馆展陈大纲从布局到内容都进行了多轮的指导和审稿。两个展馆的领导对此致以真诚谢意。大家在实地参观中倍感亲切和自豪,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做好党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参观学习中,严爱云强调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四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创新“四史”学习教育方式,做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工作;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