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到唐县调研扶贫脱贫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分享到 :

6月12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副主任赵胜军等一行三人到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史家佐村和大洋庄村就扶贫脱贫工作进行调研,并与唐县县委书记杜庆勇座谈交流。杜庆勇对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多年来发挥自身优势,尽职尽责开展脱贫攻坚表示肯定和感谢。

12日上午,孙增武一行首先来到史家佐村,看望慰问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史家佐村扶贫干部,并参观扶贫攻坚成果展,实地察看产业扶贫项目和“文明积分”超市,对他们探索创新扶贫脱贫新思路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表示赞赏。

12日下午,孙增武一行来到大洋庄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每到一户,孙增武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生活状况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坚定发展信心,共同迈进全面小康。

走访结束后,孙增武一行与县、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新要求。

孙增武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室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增强做好扶贫脱贫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省委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二是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学习借鉴。要加强与扶贫成效突出工作队的学习交流,学习借鉴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对标先进找差距,取长补短定措施,开拓视野创新工作。

三是要扎实做好迎接脱贫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当前,迎接全国脱贫普查是一项紧迫而重要的工作任务。这是对扶贫工作的一次“大考”,工作队要高度重视,要在县、乡党委政府领导下,紧密围绕普查要求开展工作。要全面完善档案资料,核实核对信息,落实好整改要求,做好迎接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交出优异“脱贫答卷”。

四是要发挥优良作风,保持攻坚态势,争取优异成绩。工作队要继续发扬不怕苦累、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紧紧依靠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团结广大群众,形成脱贫攻坚合力。要积极争取县乡党委支持,咬定脱贫攻坚目标,强化攻坚责任,取得更加优异的工作成效。

五是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扶贫脱贫工作。继续为帮扶村提供资金支持,为驻村工作队做好后盾,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唐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赵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挂职唐县政府副县长郝云昌一同调研。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驻村扶贫工作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