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到驻点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分享到 :

为扎实抓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和中央脱贫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6月12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副主任别业超到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柯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何光耀一行走访包保户,实地查看柯营村养殖户吴厚银鳝鱼培育、鲈鱼养殖基地。召开座谈会,听取杜山镇党委书记李怀明、柯营村书记柯汉兵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调研新建乡村公路等产业项目,现场了解农业合作社和贫困户产业扶贫的情况,共商努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具体措施。

何光耀来到包保户村民柯利平家中,同他详细交谈,询问家庭收入、医疗保障、住房饮水等情况,认真查看贫困户落实帮扶措施和扶贫政策明白卡,鼓励他继续努力,鼓足发展信心,增强内生动力,靠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在座谈会上,何光耀强调,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柯营村和驻村工作队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讲政治,顾大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吃透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精神,聚焦重点难点,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二要坚持科学谋划,用战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要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五位一体发展;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脱贫攻坚的出发点是为了老百姓,我们在工作中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带领群众谋幸福,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四要聚焦整改落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完善整改措施,对标对表抓落实,切实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决胜决战之年任务全面完成。

何光耀一行还看望了研究室驻村工作队员,仔细察看队员居住条件,工作、生活设施等,充分肯定工作队取得的成绩,对工作队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加强学习、加强团结、加强工作协调、加强作风建设,再接再厉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人事处和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闫清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