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分享到 :

近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专题党课活动。室副主任王涛围绕强化政治意识,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得失,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室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涛指出,要突出党史研究室的政治机关属性,从政治上认清党史研究室的职责定位,把鲜明的政治属性牢固树立起来,在党史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涛指出,党性强是政治强的根本,政治上的纯洁要靠坚强的党性来保证,党员干部应该要有更高的觉悟和追求,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首位,不断加强人品和政德修养。

王涛从张富清“藏功名,葆本色”的故事讲起,用生动的案例带领大家深入解读如何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正确看待和对待同志、正确看待自己三个方面的问题,并一针见血地指出,做做样子,表表态度,主观世界仍然照旧,实质就是“两面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与担当,持平常心、做本分事,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追求崇高理想和事业的过程中不断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杨建伟主任指出,研究室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锤炼党性,以“重要方阵”的标准要求自己的言行,把初心使命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在事业上奋勇争先,扛得起重任;在品性上谦逊低调,放得下得失,在为广东党史事业的奉献中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