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部门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分享到 :

6月16日,江苏党史部门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代表室务会致辞,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万建清主持座谈会。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逵隆、杨中华,二级巡视员赵民强出席座谈会。

邢光龙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江苏省委党史部门成立40周年。举办纪念座谈会,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从而在凝视出发点时重温初心,在回望来时路中铭记使命,在开启新征程中展示担当。40年来,江苏党史人始终坚持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党举旗、为党立言、为党尽责;始终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深化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为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筑牢精神家园;始终坚持倾力投入、倾情编纂。以史铸魂、以史明理、以史励志,推出了系列党史研究成果,精彩纷呈;始终坚持至真坚守、至诚奉献。守初心,担使命,于平凡处默默耕耘、于困境时永不言弃,把党史人的责任担当镌刻进历史年轮。

邢光龙指出,近年来,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建室、编研立室、人才兴室、从严治室工作目标,着力深化江苏革命精神阐释研究,推出《雨花台烈士传》系列丛书、《江苏改革开放实录》系列等党史成果,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大赛、“初心——红色家书系列音频故事”等党史宣传活动,参与组织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纪念活动,党史工作亮点纷呈、影响广泛、成绩斐然。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邢光龙指出,党史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对标对表,不断强化党史姓党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出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省委决策当好参谋。坚持开门办史,加强同党政机关、高校、科研院所、党校、社科界等的联系协作,充分发挥党史学会、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努力形成做好党史工作的强大合力。

座谈会上,6位同志从不同的角度作了代表性发言。省委党校、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委档案馆、省哲学和社会科学联合会、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部门和单位代表,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各设区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党史工作的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以及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在职全体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