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重庆》编写工作专家咨询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分享到 :

6月16日,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召开《党史上的今天·重庆》编写工作专家咨询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以及全市党史、档案、高校、理论界的有关党史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就《党史上的今天·重庆》刊播条目选取标准和原则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有益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刊播《党史上的今天·重庆》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在重庆市级主要媒体刊播《党史上的今天·重庆》,是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工作项目,要切实把好政治关、史实关,确保出精品、出成果、出影响。一是遴选标准要精准。按年进行总体谋划,按月厘清重庆党史上具有标志性、决定性意义的重大事件,影响深远的重要会议、重大决策,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各个历史时期重要党史人物、典型英模人物事迹等,勾勒出重庆党史的主要脉络和演进逻辑,确保大事不漏、要事不缺。二是文字叙述要准确。要坚持按照史论结合、论从史出的原则,简要记述所列条目事件的基本情况,概述事件的来龙去脉,交代事件的背景、意义和影响,尤其要准确做出定性评价。三是征求意见要广泛。全部刊播条目编辑完成后,要向有关市领导,市委办公厅、市委研究室、市委宣传部等市级部门,有关老同志、老干部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条目内容不出差错。四是建立党史专家评审机制。从全市党史、档案、高校、理论界中,遴选熟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的有关党史专家,建立党史专家评审机制,全程指导刊播条目遴选及条目内容编辑工作。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