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师伟带队开展脱贫攻坚联系帮扶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分享到 :

6月16日,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师伟带队深入联系贫困村——天全县新场镇马子村开展脱贫攻坚联系帮扶活动。

师伟一行在村活动室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了解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新班子运行情况。

师伟指出,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即将启动,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村两委班子和各级帮扶力量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实责任落实,确保全面打赢收官之战。

师伟强调,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尽快厘清工作思路,整合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级帮扶单位要认真落实《雅安市压实驻村帮扶力量责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八条措施》相关要求,细化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帮扶责任人要定期走访联系贫困户,准确掌握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收入情况等,有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开展感恩奋进教育。

师伟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按照“四个不放过”的工作原则,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对照“四本台帐”,一项一项整改清零、一户一户对账销号;二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防控力量,强化防控措施,加强排查力度,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三要做好地质灾害防控,落实汛期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加强隐患点排查检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坚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师伟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