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元市召开川陕革命根据地广元红色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分享到 :

6月15日,四川省广元市召开川陕革命根据地广元红色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分会副会长、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会长李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的同志分别介绍了广元红色历史文化教育、研究及开发利用情况。广元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西部主战场、后期首府地和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共有4.7万余名优秀广元儿女参加红军,从中走出10位共和国开国将军,有名可查的广元籍烈士13000余人,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全国烈士总数的3.6%。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李洋认为,广元历史文化厚重,红色资源丰富,进一步传承、发展好广元的红色历史意义重大。他建议,广元可筹备成立广元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深度挖掘、收集、整理广元红色历史文化,并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让红色历史文化深入人心,让红军精神代代相传。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指出,广元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革命先烈用鲜血浇灌而来的。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采取各种积极有效的措施,在红色资源助力老区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李洋会长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对广元老区的关心和支持,会后将认真结合实际研究论证,抓好落实。

市委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