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强化使命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分享到 :

近期,上海市青浦区委党史研究室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精神要求,在部署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使命担当,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切实发挥好史志部门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

一是认真部署落实,抓好学习教育。青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按照上级要求,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整理挖掘青浦地区“四史”资料,及时发放推荐书目,并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促使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四史”学习,提高对“四史”丰富内涵的认识,加深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感悟青浦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荣传统和斗争精神,增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建设青浦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

二是聚焦“四史”编研,发挥部门作用。青浦区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围绕青浦区党的中心工作的开展,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在青浦“四史”众多材料基础上提炼集成学习资料的精神,及时做好史料征集、整理和编研,加快推进《青浦“四史”资料选编》编纂任务,为各单位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供资料支持;筹备青浦“四史”系列初心微党课;配合青浦区委和有关部门做好“四史”知识竞赛等相关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做到“党有所需,我有所应”,体现史志部门的责任担当。

三是坚持知行合一,有序推进工作。加快推进2020年度《口述青浦 对口支援》《青浦党史大事记(2011-2020)》以及《青浦印痕——100年100个标兵》(暂名)等党史资料征编工作,谋划好2021年相关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三年行动计划、青浦区文化之门功能建设、打造长三角江南文化示范区等精神要求,继续挖掘青浦区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资源,推进《青西三镇文化历史丛书·金泽篇》编纂工作。

(上海市青浦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