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调研鼎城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分享到 :

2020年6月9日下午,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带领综合部主任刘文典、第二研究部主任朱柏林等一行4人,在常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文廷的陪同下,来到鼎城调研党史工作。鼎城区委副书记王时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雷建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宏武,区委党研室主任曾世平等陪同调研。

胡振荣一行先后前往鼎城区党史研究室与党史陈列馆、鼎城区新党史馆建设工地、赵必振纪念馆、赵必振研究基地等进行参观与考察,并在赵必振研究基地听取了鼎城区党史工作情况汇报。

胡振荣(前排右一)调研鼎城区党史陈列馆

胡振荣听取汇报后指出,鼎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党史工作,不仅经常为党史工作出题目、定方向,还从人财物等方面为党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扎实保障,为党史部门的同志们撸起袖子干工作免除了后顾之忧。近年来,鼎城区党史部门的同志们,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扎硬寨、打硬仗,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和红色遗址遗迹的保护、利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丰硕成果,使“冷部门”发挥出了“热效应”,实现了党史工作有为和有位。赵必振的研究和宣传,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搞得轰轰烈烈,在全国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鼎城区委抓党史工作和区党史部门干党史工作的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

胡振荣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四史”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和运用好。要充分发挥好党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擦亮红色文化的金字招牌。希望鼎城区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中注入红色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现鼎城风采。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