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分享到 :

6月19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室主任何光耀主持会议,并对室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常委会向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应勇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应勇书记就《决定》《意见》所作的说明。

何光耀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审议通过的《决定》《意见》和应勇书记的讲话中。这是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湖北省情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运用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实践,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湖北样板的重大决策;是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制度建设、应对风险挑战,着力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对于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舞人心、凝聚民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次全会必将成为湖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党史文献部门,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善抓关键大事和紧要环节,主动靠前跟进研究,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党史部门的智慧和力量。

何光耀对研究室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室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这次集中传达学习的基础上,采取领导讲学、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掀起学习讨论热潮,领悟全会精神要义,认清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结合室机关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认真落实这次省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迎接省委巡视为契机,以提高室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重点,在前期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对照全会确定的各项制度建设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突出党史特点,加快建改废立,增强制度建设的时代性、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三是要及时跟进研究,发挥好党史文献部门的职能作用。要按照全会提出的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讲好湖北抗疫故事等具体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主动发挥党史文献工作“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作用,依托党史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研究优势,抓好《湖北党史(三卷本)》《湖北党史100年简史》《湖北党史100年大事记》《湖北战“疫”》等重点课题编研任务,加强湖北省党史宣讲团建设管理,积极推动“党史六进”活动,讲好湖北党史故事,宣传湖北抗疫精神,牢牢掌握党史宣传教育主阵地,不断推进湖北党史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