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应知应会》学习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分享到 :

6月19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应知应会》学习动员会,学习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下发的党史学习读本——《党史应知应会》。该读本以条目的形式介绍了1919年以来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要文献和有影响的湘籍重要人物,旨在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

会上,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世平强调,学习党史是党史人的必修课,全室干部职工要真学深学,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就如何学好《党史应知应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室干部职工要利用每周主题党日时间集中学习一次,并与“学习强国”APP党史学习内容相结合,做到“日学”“周学”相结合。二是在“鼎城史志”微信公众号中,增设“党史应知应会”栏目,面向全社会每日推送书中党史条目,成为全社会学习党史知识的窗口。三是年内全室干职要完成《党史应知应会》读本学习,并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提升学习劲头,在全室范围内形成“养书卷气,做笃学者”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区委党史研究室将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应知应会》读本,将党史学习融进全区的主题党日活动、“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活动中,并适时举行全区性的党史知识竞赛,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学习党史的热潮。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