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工作者队伍,6月16日至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领会室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刻领会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

二是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本职工作上有新作为;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在服务水平上有新提升。

三是端正态度,强化纪律,确保培训圆满顺利完成。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注重学习的实践性;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培训班为期两天,分别安排了3次专题讲座、1次现场教学和1次讨论交流。3名同志分别围绕“认清廉政建设形势、争做廉洁自律模范”“解析‘三强九严’工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如何做好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8名同志就参加培训的认识、体会和收获进行了交流。

最后,室副主任郭小涛作了小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主动担当使命,切实推动机关党组织建设有序、有力、有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努力推动室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史业务工作互相促进、融合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