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到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分享到 :

6月11日,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一行到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实地察看党建工作和研究成果展示,开展座谈并交流工作。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副主任谢黎萍,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党委副书记王冶勇等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严爱云汇报了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近期机关党建工作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等学习教育情况。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着重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在做好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自身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党员干部在机关党委的号召组织下,由党史研究室领导带头,积极投身基层防疫工作。同时,还紧抓业务工作不放松,做到防疫工作和党史业务两不误。二是按照上海市委部署,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一方面,组织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学好“四史”,通过采用“走”“读”结合的形式,提升了学习的成效;另一方面,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作为上海市委党史工作部门,还主动履行部门职能,发挥部门专业特长,服务好上海市“四史”学习教育大局,目前正按计划推进“党的诞生地巡展”等项目。在做好重点工作的同时,始终抓牢机关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通过细化落实党支部工作要求,不断夯实机关党委和支部建设;通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有效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

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杨峥充分肯定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机关党建工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能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形成了好的做法;通过党建工作推动干部队伍成长,特别是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能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在做好防疫工作上,起到了很好的组织动员作用,内抓自我防控,对外积极投入基层顶岗,做好双报到;能统筹自身工作和服务各方,体现了担当精神;在党风建设上坚持严字当头,从严管理,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机关党建全过程。下一步要继续按照上海市委部署要求,对照上海市委机关党建工作的更高标准,坚持好的做法,把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史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起抓好。杨峥还就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推动上海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四史”提出了工作设想和要求。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