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接受中央媒体及知名作家团采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分享到 :

6月16-17日,广东省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弢、副主任黎秀敏应邀到位于蓬江区水南龙环里的龚昌荣故居,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南方日报》等多家中央及省级媒体的采访,并为参加2020年“知名作家江门行”活动的作家团成员介绍龚昌荣烈士的革命事迹,宣传和弘扬英烈精神。

陈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龚昌荣中学毕业后投身革命,32岁为革命牺牲,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刻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忠诚品格、钢铁意志和奉献精神。“希望广大媒体朋友持续宣传龚昌荣烈士的光辉事迹,激励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主旋律,实现新作为。”

6月17日上午,2020年“知名作家江门行”作家团一行来到龚昌荣故居采风。在故居现场,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弢、副主任黎秀敏详细介绍了龚昌荣的杰出贡献和斗争经历。作家团成员纷纷表示,龚昌荣烈士的一生短暂而传奇,是不可多得的文艺创作题材,是江门宝贵的红色文化名片。

今年以来,在江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下,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广旅体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蓬江区政府等部门紧密配合,启动与推进龚昌荣故居保护利用工作。5月21日,龚昌荣故居被公布为蓬江区不可移动文物,并于5月26日正式挂牌。

接下来,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深入推进资料挖掘补充工作,做到逐一寻访党史、文献和档案等部门,广泛征集档案文献、历史图片、音频视频等资料,严把政治关、史实关,完成故居布展工作,将龚昌荣故居打造成宣传和弘扬英烈精神、教育党员群众的重要基地。

(广东省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