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长江支队:从太行到八闽》在央视播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9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广播电视协会、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广播电视台、邯郸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联合摄制的4集文献纪录片《长江支队:从太行到八闽》,从6月28日起至7月1日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播出,播出时间是每天19:22。

这部纪录片揭秘了一段70多年前的南下往事。1949年4月25日,长江支队4000多人冒雨由邯郸西部的武安出发,冒着炮火硝烟,辗转六千里,8月初来到福建,接管建阳、南平、晋江、闽侯、龙溪、福安等福建大部分地区,与其他干部一起,接管政权、筹粮支前、剿匪反霸,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一生。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说:“长江支队是在解放战争的炮火中前进的南下干部的缩影,南下干部是创建新中国奋斗史诗中的一个重要篇章。”

据悉,这部纪录片创作历时近两年,摄制组七下福建、三进山西、九赴北京,行程3万余公里摄制完成本片。这部纪录片是对以长江支队4000多位老同志为代表的数万名南下干部的崇高敬礼,也是一份对党百年风雨历程的回望和礼赞。

(河北省邯郸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