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广播电视台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党史文献电视片联合制作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9   
分享到 :

 

 

6月15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广播电视台召开联席会议,正式启动联合制作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党史文献电视片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杨颖,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四川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新闻中心主任何健等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广播电视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双方前期工作筹备情况,重点对联合制作中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广泛讨论和认真研究,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一、成立联合制作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小组由双方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建立协作工作机制,定期或不定期通过联席会议等形式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解决。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分别负责该项工作的具体实施推进,同时负责做好工作小组的日常联络沟通服务等工作。

二、明确双方主要工作职责。由省委党史研究室负责100个内容点的筛选确定、整体大纲编写、100集文本的编写审定、相关图文资料的征集以及协调确定部分采访对象、成片播出前审核、成片的平台宣传推广等。由四川广播电视台负责100集脚本改写、相关现场的采写采访、确定内容展现方式、相关影视资料的征集以及协调解决成片的制作审改、成片的平台宣传推广等。

三、确定电视片总体架构和内容安排。明确该电视片共100集;每集时长3分钟左右;主旨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四川100年历程中的系列重要工作和典型事件等;布局安排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占30%、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占20%、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占30%、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占20%;题目暂定为“红旗飘扬壮山河——中国共产党四川一百年”。

四、对推进时间进行了总体安排。2020年6月底前,省委党史研究室完成确定100集电视片的具体内容;7月1日前,双方联合举行电视片开机启动仪式,宣传造势;2020年12月底前完成至少前30至40集的制作任务;后续按照播出进度安排,提前完成制作送审。2021年1月1日,该电视片在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正式开播。计划在8月中下旬全部播完。同期,双方加大平台推送力度,省委党史研究室负责每天在“学习强国”等相关平台推送,四川电视台负责每天在“四川观察”等相关平台推送。

五、共同做好专项经费争取工作。电视片制作所需经费,纳入2021年双方重点工作项目,由双方共同向省财政争取专项资金解决。

会议要求,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各尽所能,密切配合,努力把该片做成精品力作,形成对建党100年来四川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的权威的历史记述,为资政育人、服务四川经济社会作出重要贡献,向建党100周年隆重献礼。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