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30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4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重温党史 永葆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红色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怀着崇敬的心情重点参观了中流砥柱馆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展——“辉煌巨变:1978-2018主题展”。通过丰富的历史图片、史料、文物和音像资料,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抗战到底的峥嵘岁月和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展的辉煌巨变和人民生活的蒸蒸日上。

此次党日活动既是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先进性纯洁性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重温了党的历史,更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言,践行初心使命,要胸怀全局、敢为人先,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围绕市委“创新提能年”主题,积极稳妥推进《中国共产党成都100年简史》《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成都实践》《三线建设在四川?成都卷(上)》《成都党史一百年》音频节目和抗疫题材电影《温暖的桥》等党史编研和宣教工作。同时,强化与市委党校、市社科院、高校等的沟通协调,联合专家学者组建课题组,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从党史的视角形成一批高质量资政成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贡献党史力量。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