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分享到 :

6月30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主题组织集中学习。室主任何光耀主持学习并对接受省委巡视提出明确要求,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意义作用、程序标准、任务要求等,为接受省委新一轮巡视做好理论准备、思想准备、作风准备。

在主持学习时,何光耀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基本原则、内容任务、制度方法及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全面审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端正态度,改进工作,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二是要充分认清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巡视监督是对室领导班子、室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体现了省委对研究室的政治关怀。有利于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助推、提升党建工作和党史业务工作水平;有利于教育引导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振奋精神、担当作为。

三是要紧盯巡视任务要求,扎实做好接受巡视监督的各项工作。按照对接事项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对巡视公告的发布、会议场地的安排、相关材料的准备、各类应急预案的印发、办公设施设备的协助、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等具体事项,都要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搞好对接沟通,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对标巡视纪律抓好落实。接受巡视期间,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巡视工作纪律,一切工作按规矩办、按要求做,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对接巡视整改抓好落实。要把整改贯穿巡视全过程,严格落实即巡即改、立行立改要求,及时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全室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