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二季度“形势与任务”主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分享到 :

6月28日下午,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今年第二季度“形势与任务”主题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室副主任王涛、陈春华、易立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王涛以“认清当前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为题,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突出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马克思主义政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到新的高度。

王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这个根本性问题,抓住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根和魂,深刻阐释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是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为党史和文献部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王涛指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硝烟未散,要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切实维护党史宣传的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这次学习会也是研究室落实省直工委关于“党课开讲啦”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当好重要方阵”专题党课的具体落实举措。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