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评选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活动,以典型教育人、感动人、激励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强大正能量,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6月29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了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评选活动。室副主任郭小涛出席评选活动并主持。

评选活动中,各位参赛选手紧扣“决胜小康、奋斗有我” 主题,围绕“党的领导是疫情防控的根本优势”“以人为本 以疫为鉴 擘画全面小康新蓝图”“新冠疫情防控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锤炼初心 牢记红色政权从哪儿来”等内容,以生动的语言、准确的史实、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形象生动地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宁夏故事、抗“疫”故事,从内心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和美丽宁夏的无限敬意和热爱之情。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认真评选,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组织奖1名。

通过开展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 为主题的“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评选活动,提升了全区党史和文献干部的宣讲能力,展现了全区党史和文献干部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了全区党史和文献干部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必将有力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罗正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