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七语种外文版7月1日在理论中国网上线播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分享到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以下简称《十一书》)外文版7月1日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主管的理论中国网上线播出。外文版包括英、俄、法、西、日、德、阿七个语种,分别在该网相应外语频道同时上线播出。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作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的专门机构,致力于党史、新中国史的宣传普及以及党的历史和文献对外宣传工作。制作《十一书》外文版,旨在向世界真实客观地宣传党的光荣历史、革命先烈事迹,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形象。

《十一书》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出品,全片共11集,每集5分钟,选取了11位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包括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卢德铭的“行军书”、张朝燮的“两地书”、陈毅安的“无字书”、夏明翰的“就义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左权的“决心书”、陈然的“明志书”,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制作《十一书》外文版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为适应新时代国际融媒体宣传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也为国外融媒体用户真实、立体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提供了一个渠道。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 石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