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红色印记”党团史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2   
分享到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推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指导,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中共党史学会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中共四大纪念馆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迎接建党百年”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党团史教育系列活动,于6月29日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在仪式上,“红色印记”系列活动隆重推出“初心的力量”迎建党百年系列微课,并打造“红色印记”思政课堂线上学习平台,让青少年能够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更好地理解初心力量是政治战略的力量、是奋进时代的力量、是实现伟大梦想的力量,更好地了解并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而培养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该系列微课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青年骨干力量制作主讲,以建党以来的人或事为依托,讲述各时间段共产党人在上海为了坚守初心,实现理想,所做的努力与牺牲,展现百年来党在上海印下的足迹与上海特有的城市精神。系列微课将率先在“红色印记”思政课堂在线学习平台推出,平台也集合了多个丰富的互动学习板块,同学们通过学习还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更有机会参与到今年的红色主题寻访活动中。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革命烈士俞秀松继子、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市中共党史学会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俞敏老师在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为现场的同学们开展了《俞秀松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主题讲座。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