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2   
分享到 :

1925年10月,中国共产党西安组织在大革命运动的洪流中诞生。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西安组织成立95周年,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推进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勇争先。6月30日,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总支组织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委大院参观《播火古城》——纪念中国共产党西安组织成立95周年图片展。

“七一”期间,研究室主办的《播火古城》展览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大院等陆续展出,同时指导区县委党史研究室在西安市辖的十三个区县同步完成布展,组织党员进行参观学习。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 革命火种:东方欲晓天将明;第二部分 群英结党:红日喷薄耀古城;第三部分 星火燎原:风云激荡起洪流。主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西安组织建立的历史背景、组织沿革以及发展状况,展示了1925年至1927年间中国共产党西安组织支持陕军坚守西安,建立和发展群众组织,领导工农运动,推动大革命蓬勃发展的历史进程。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西安组织成立之初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过程,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寻求民主解放的道路上,不断追求真理,在苦难中不断摸索出路,为了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努力、团结奋战、不怕牺牲,展现了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坚定的革命信仰。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先锋模范,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把入党初心转化为潜心工作的不竭动力,以奋斗和实干开路,让实践和事实说话,用工作体现忠诚,在新时代西安党史工作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