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青年党员干部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分享到 :

7月1日下午,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青年党员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励青年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谋党史发展、砥砺奋进为党旗添彩,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主持座谈会,副主任吴逵隆、杨中华、二级巡视员赵民强出席座谈会,全体青年党员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前,与会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2019年9月3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七一”表彰暨优秀共产党员抗疫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上,7名青年党员干部代表结合个人经历,立足岗位职责,交流了学习和工作体会。

座谈会上,邢光龙对青年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走好信仰之路,保持一颗忠诚之心。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进一步认清并把好自己身份和岗位平台的政治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走好人生之路。二要以“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魄,走好学习之路,保持一颗好学之心。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培育专业精神,持续优化知识结构,选择省委关心百姓关注的课题加以研究,为省委决策提供历史借鉴和决策参考,真正让历史为现实服务。三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走好专才之路,保持一颗奋斗之心。把本职工作当成事业去经营,对工作始终保持热情、充满感情、怀有激情,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四要以“勇立潮头踏浪行”的干劲,走好实干之路,保持一颗担当之心。在组织需要的时候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做到矛盾面前不逃避、困难面前不低头、重任面前不懈怠,大气大度大方,用最大的包容度、最宽的胸襟度干好事业。五要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情操,走好修身之路,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慎小慎微、慎独慎初、律己修身,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