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为渝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党史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分享到 :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30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应邀为渝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题为“伟人与重庆”的专题报告。重庆市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徐光煦以广阔的视野、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从毛泽东在重庆展现伟人胸怀全局的伟大气魄、周恩来在重庆谱写相忍为国的伟大斗争精神、邓小平在重庆开启勇往直前的创新精神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伟人在重庆谱写的辉煌历史及其深远影响。

徐光煦指出,渝中区是中共四川地方组织的创建地,杨闇公、朱德、刘伯承、陈毅、董必武、邓颖超、贺龙、吴玉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中共重庆地委旧址、中共重庆支部旧址、三三一惨案旧址等革命遗址遗迹众多,拥有中共中央南方局、重庆谈判、中共中央西南局等独具特色的党史资源。建议渝中区充分利用好这些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进一步发挥“重庆母城”优势,着力打造西部历史文化高地和对外开放高地,体现“中心城区”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中这片红色热土上。

黄玉林强调,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理论基础、增强理论自信,不断提高认识能力和精神境界。要全面深入了解掌握中共渝中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深耕精耕渝中,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