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赴平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7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行30人赴温州市平阳县浙江“省一大”会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决胜小康”主题党日活动,多角度教育引导全室党员干部从革命前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努力投身党史和文献事业。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一级巡视员曾林平参加。

瞻仰革命遗址,铸牢忠诚意识。平阳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红军挺进师的活动中心,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英、粟裕曾在这里打过三年游击战争。全体党员通过瞻仰红色革命旧址,向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和粟裕将军墓敬献花圈,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忠诚于党、忠于共产主义信仰的风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红色初心。在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馆前,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以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2名同志重温了入党经历,用初心唤醒使命担当,用誓言感召无私奉献,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于党史文献的伟大事业中。

聆听精彩授课,提升人生格局。这次活动还邀请平阳党校陈兴华副教授作《浙南革命的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的辅导授课,4名同志围绕“三地一窗口”的定位,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如何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紧跟革命先烈步伐,提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生格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日常工作中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