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开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分享到 :

6月22日至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机关帮扶责任人到定点帮扶村——西吉县酸刺村,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农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宣讲活动。室副主任郭小涛带队并检查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22日下午,机关帮扶责任人一行14人来到酸刺村,立即分头到6个村民小组,开展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帮扶责任人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意和对宁夏人民的亲切关怀,将“口袋”宣传手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提纲和75份卫生防疫健康包送到帮扶对象手中。他们走进农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进入牛棚羊圈,鼓励农户乐观面对生活,坚定发展信心,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脱贫目标,共同迈进全面小康社会。帮扶责任人还进一步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与农户一起分析制约脱贫致富的主要原因,帮助完善制定了一些可行的脱贫方法和措施。

23日上午,郭小涛一行来到酸刺村村民委员会,就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农村活动及定点帮扶工作同西吉县派驻酸刺村网格员、吉强镇帮扶干部、酸刺村村干部和扶贫干部等座谈交流。郭小涛说,村两委班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村委会要在帮扶责任人宣讲的基础上,再深入宣讲,要确实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助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期,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以最快的速度,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到农民家中,给村里的老百姓鼓了劲,吃了定心丸,进一步增强了老百姓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也给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桑世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