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分享到 :

近日,为扎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促进年轻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提升,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辽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同志在全市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室领导李向来、刘瑛、魏冬梅应邀参加。

会上,室人事工作负责人传达了张雷同志的讲话,并结合中央、省市委有关年轻干部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深入讲解。4位年轻干部代表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未来设想和思考,特别是围绕建党百年如何开展党史文献工作,以年轻人活跃的思维和对新鲜事物的敏锐洞察提出很多新的构想和思路,充分展现了年轻干部融入集体、热爱工作、服务大局的胸怀和担当。

最后,室主任李向来在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要切实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坚持学以明志、学以广才、学以修身,努力成为学习型干部。要广泛学习科学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国学精粹及各种现代知识,特别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主动作为、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切实成为年轻干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和载体,带动全室大兴学习之风。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