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分享到 :

7月10日下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开展“我为单位添彩,单位因我骄傲”专题党课,以集体讲党课的形式纪念建党99周年。室主任李良、4位班子成员及6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我为单位添彩,单位因我骄傲”主题讲党课,全室党员干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二研究处党支部书记陈丽红、第三研究处党支部书记王锦辉、市志指导处党支部书记赵鹏、区志指导处党支部书记王鹏、宣传教育处党支部书记宋传信、北京市方志馆党支部书记刘宗永结合主题讲述了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提出为单位添彩首先要讲政治、顾大局,关键要能担当、善作为,最终要出精品、见成效,要以硬作风努力把硬任务完成得更硬,用担当诠释对史志事业的忠诚。

班子成员张恒彬、陈志楣、刘岳、运子微在肯定全室党员干部围绕主责主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基础上,着重以问题为导向,指出谋划工作要有大视野,完成硬任务要有大胸襟,抓工作落实要有大胆识,要多担当不退缩、多添彩不添堵,要切实练好史料基本功,牢牢把党员宗旨意识融入业务实践,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史志干部队伍。

李良通过大量典型事例和问题表现,从加强自身修养和格局境界、如何评判作品好坏、完成好作品需要下苦功夫、高质量谋划精品项目、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等五方面,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自身工作,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意识,自我加压、狠下苦功、夯实基础,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高质量谋划精品项目和高标准推出精品力作,努力为单位增光添彩。

会后,机关党委要求各支部围绕党课内容组织学习讨论,同时落实好支部书记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微党课,实现讲党课全覆盖、受教育全覆盖,形成学习先进典型、主动担当作为、争先为单位添彩的生动局面,全面推进党史地方志工作。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