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党史工作现场会(东片区)在汕尾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5   
分享到 :

7月9日,广东省党史工作现场会(东片区)在汕尾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深圳、汕头、惠州、汕尾、东莞、潮州、揭阳7个地市级及汕尾各县区党史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在讲话中强调,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史和文献部门的职责定位与使命担当。要坚持“一突出两跟进”,紧紧围绕党委中心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全省革命遗址大普查、省委执政纪事、党史三卷编撰、党史宣教宣讲及纪念建党100周年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史和文献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正面宣传,严防“低级红”“高级黑”,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在强化党史征研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党史资源的深度发掘和整合利用,加强区域间统筹协作,合力推进广东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7个地市级党史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工作汇报和发言,畅谈本地市在党史工作方面的亮点做法、经验启示、问题与困难等,与会代表还深入交流了革命遗址普查工作的思路方法、现有成效、存在掣肘等,现场讨论气氛浓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陆丰市碣石镇红二师碣石作战指挥部旧址、金厢镇黄厝寮周恩来活动居址、洲渚村周恩来渡海处,就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中用活用好红色资源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现场交流。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