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分享到 :

7月14日,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室主任师伟主持会议,副主任蓝志斌、王华参加会议。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对照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对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蓝志斌、王华分别对分管科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剖析问题原因,安排具体工作。师伟总结会议并提出要求。

师伟指出,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工作、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是,全室党员、干部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一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有的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全室同志要认真领会落实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大势,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发挥作用。

关于下一步工作,师伟强调,一是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努力争创一流业绩。要坚持高位对标,以更高的目标为引领,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带动干部在履职尽责中有所作为,在争创一流业绩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要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激发前进的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战胜困难的过程中强化积极进取的锐气,彰显共产党员的品格、作风与党性。要发扬齐心合力的团结精神,统一调子齐心干,坚守岗位讲奉献。二是紧扣目标,持续用力,推进工作落地落实。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对照目标任务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增添工作措施,持续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不断深化扩展资政研究成效。继续围绕打造四川党史“七张名片”、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雅安段建设保护规划编制、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地方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等开展专题研究。要履职尽责修好“红色家谱”。加快推进党史基本著作、执政实录等书籍编纂进度,保证“资料性”的同时更要突出“可读性”。要切实提升史志宣传教育实效。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发出史志最强音。要认真学习“两个历史决议”,不断提高意识形态领域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出版物、宣传栏、纪念场馆等涉及党史内容的审读审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及早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建党10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的准备工作。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