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1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及时研究制定《室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工作方案》,采取网上学习、集中辅导、集中研讨、支部学习讨论等方式,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7月17日,室机关组织专题培训集中学习研讨。室主任何光耀,副主任刘宏兰、李福珍等6名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分别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加强和完善基层治理、加强中国共产党制度史研究、凸显党史文献工作使命担当、推动治理重心下移、突破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发展瓶颈等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感悟,分享心得收获。学习研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紧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这个主题,紧密联系提高治理能力这个重大任务,紧贴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具体实际,有理论思考、有实践探讨、有特色亮点,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研讨会,充分体现了研究室专题培训的效果。

何光耀在交流结束时,围绕巩固深化专题培训成果,推进实践转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三是要从历史维度加强对党的制度建设研究,履行好党史文献部门的职能使命,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四是要做遵从制度、执行制度的表率,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一以贯之落实好各项制度,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推动湖北党史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