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分中心获批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1   
分享到 :

为更好地研究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党史研究和宣传工作,在对党的非凡历史深入思考中服务现实、走向未来。同时,促进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建设学习型、研究型人才队伍。今年初,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向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申请成立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分中心。近日,重庆市委宣传部正式批准成立该中心。

该中心是为全市党史研究人员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史理论研究,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学术人才,提高学术水平,推出理论成果,抓好成果转化搭建的一个重要平台。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依托该中心,整合研究力量,积极组织人员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研究,引导和鼓励研究人员申报相关研究课题,举办相关学术研讨活动,开展学术交流。积极做好成果转化,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还将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人才培养,提高研究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促进研究水平的提高。

截至目前,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撰写的理论文章《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经济日报》刊发。同时,还向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申报了5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项目。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