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2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室主任胡庆国主持,室领导王祖强、曾林平、许柏海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19个专题,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至2020年1月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部门来讲,这个学习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种业务学习。党史和文献部门掌握着丰富的资料,拥有浙江作为“三个地”的大量丰富素材、生动例证,要从“三地一窗口”的高度出发,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这种独特的资源优势结合起来,与建设“重要窗口”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不仅自己学,还要带动别人学,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

会议提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个长期过程,这次的学习是初步的。要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排出学习计划,利用读书会、党史讲坛、培训班等有效形式和载体,把学习贯彻谋划好、组织好,真正使理论与工作相结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室干部的头脑,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党史和文献部门的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省直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