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为省委党校主体班次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2   
分享到 :

7月15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为省委党校主体班次作《甘肃红色资源概况及开发利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孙秉文主持。

刘正平首先引用了毛泽东“只有讲历史才能说服人”和习近平“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的重要论述,向学员们深刻说明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然后结合甘肃的历史、地理、文化实际,从甘肃红色历史源远流长、甘肃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多彩、甘肃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潜力巨大等三个方面对甘肃红色资源的概况及开发利用作了详细而生动地阐释。刘正平在报告中认为,甘肃是中国革命的福地,特别是红军长征的福地,有如此源远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巨大的潜力,甘肃的红色资源一定会得到更大的开发与利用。甘肃缺绿色,但从来不缺精神;甘肃发展条件艰苦,但甘肃人历来不怕吃苦。

孙秉文在总结时指出,刘正平的报告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从甘肃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既为我们学习甘肃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开发提供了真知灼见,又是一场深刻的党史、党性、省情教育课。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理论的高度性,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总结;报告生动有趣、阐述精辟,彰显了其非常深厚的学术修养、扎实的理论功底。希望各位同志紧密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深入思考、谋划工作、真抓实干,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本领,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培训班、“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班、“市(州)、县(市、区)选调生”班3个班次的学员聆听了报告。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