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着力提升干部业务能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3   
分享到 :

7月16日,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胡文主持召开机关政治学习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传达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市委督查室主任费长淮、市委信息综合室主任吴少伟分别就文书工作和党委信息工作作专题辅导。

为努力适应新时代对史志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市史志研究中心明确2020年为“业务能力建设年”,并制订出台《“业务能力建设年”实施方案》,力争通过一年时间的集中学习培训活动,使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养成注重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业务能力和履职本领有明显提升,工作作风和工作质效有明显改进,为促进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为将活动落实到人到月,中心还排出《“业务能力建设年”活动安排表》,将每个季度、每个月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时间安排与责任人进行了明确。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经组织业务讲堂6期,党史、办文和信息写作等相关业务能力培训3期,1次阶段测试,购买学习书籍154本。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业务讲堂活动,为干部解决问题、解决难题提供了重要、高效的渠道,比学赶超氛围浓厚,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湖北省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办公室 供稿)